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想象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梅香如故

作者:高宁远  作文来源: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加拿达外国语学校601班  更新时间:2021/12/26  
有关梅花的作文 关于梅花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自古就有“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的千古名句。我对美丽清雅的梅花格外喜欢。

这天,我在房间里画着墨梅图,忽然,一股白雾夹着梅花从纸上飞了出来,一阵天旋地转后,我变成了一株梅花!

正在我感到莫名其妙的时候,只听一个细小的声音传来:“你好,你怎么突然出现在这里了呀?” 我转过头,看到了一株体态婀娜的红梅树在向我微笑致意,“我是你旁边的红梅,我叫傲雪。”我害羞地轻声细语道:“你好,我是刚来的,你能告诉我这是哪里吗?”傲雪像一位热情的大姐姐一般给我介绍起来:“咱们这啊,是梅花苑。这里住着很多梅花仙子呢!”“那太好啦!这么说……这么说……你是仙子?”我激动得已经语无伦次了!在后来的聊天中我得知,我们在梅花宛的一个不起眼的角落,平时很少会有人来看我们。

我很快和傲雪成为了知心朋友。她是个玩心很重的仙子,经常会变化成各种各样的东西来逗我开心。有一次,她变成了个淘气的小孩,在我身边又蹦又跳的。我当时可高兴了,就和那个小孩说起话来。说着说着,那个小孩就不见了。我正在东张西望寻找时,傲雪就又变回了梅树,哈哈笑着说:“我就是那个小孩呀,呵呵,别再找啦!”

一天清晨,我被傲雪叫醒,她告诉我有故事要发生了。于是我便好奇地看了起来。只见一个老人蹒跚着走了过来,哎呀,一个不小心她摔倒了。我刚想过去扶起她,傲雪就轻声说:“别动,我们再等等。”不远处一个男子发现了老人,他停了一下自言自语道:“要不要扶呢?哎,还是别惹麻烦吧。” 于是他走了。我在想,到底是老人变坏了,还是坏人变老了?这时走过来一个阿姨,她二话不说就把人扶了起来。这位老人感激得一个劲道谢。我和傲雪都很高兴,人间自有真情在啊!

过了些天,终于有人过来看我们了,她看完我后对我说:“这树下面太直了,可上面的枝子又有些太张扬了些。”我听到了这话才发现我是长得不太匀称,而且一个枝上还被人故意嫁接了一枝红梅,可我是一颗白梅树啊!傲雪看到后说:“放心,等到下雪时,你一定是那棵最夺目的存在。”这时就听到有几个声音说:你看啊,傲雪还在安慰她。”“是啊她长得真丑……”“山鸡还想变凤凰,真是想多了。”“哈哈.......”我心想:我才不听你们的呢。

终于,冬天的第一场雪如约而至,雪花轻轻地落在我身上。我觉得身体里有一股力量,我一用力,花开了。我身上有白色,粉色和红色的花。后来当人们看到后都说:“这花太美了!”。原来山鸡也能变凤凰。梅花就像中国人一直以来的气节一样,宁折不屈。 我愿永远成为一株美丽的梅花。指导老师:王艳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一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21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