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想象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皇帝的新装》续集

作者:刘育瑄  作文来源:四川省苍溪县状元桥小学五年级一班  更新时间:2021/10/24  
有关续写的作文 关于续写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自从那次皇帝被一个骗子骗后,还被自己的臣民取笑。于是,他决定要制定一件神气,美丽,夏天穿着十分凉爽,冬天穿着十分温暖的衣服夺回自己的尊严。说着,他便让士兵们在全城张贴告示:“奉天承运,皇帝诏曰:正值酷暑之际,朕已是大汗淋漓,实属难耐。欲寻聪慧之人,织得冬暖夏凉之金衣。织得此衣者,重赏黄金万两,加官进爵。钦此!”

一天过去了,两天过去了……皇帝正在万分焦急之时“报——启奏陛下,殿外有两个自称能织出金衣之人,求见。”只见皇帝欣喜若狂,拍着手大笑道:“快快有请快快有请呐!”“喧——织衣者,觐见——!”

只见两个贼眉鼠眼,衣着华丽,左顾右盼的人走上宫殿:“参见,陛下,我等是来自擅长织衣的蓬莱仙国,我二人愿为陛下织出心之所向之金衣。”

于是,此二人人整天装模作样,消磨时间,在没有人看管的时候,睡着大觉,日复一日,一个月过去了。皇帝一催再催,二人还是没能织出金衣,他倆怕皇帝起疑,便买了几块蚊帐布,照着皇帝的尺寸,裁了一件衣服,在没人的时候,浸湿衣服,刷上金色亮粉,然后风干,一件闪闪发光的金衣映入眼帘。

“陛下,金衣制好啦!金衣制好啦!”两人捧着“金衣”大叫道。皇帝见衣大喜,双眼直冒金光。一阵微风吹过,只见“金衣”飘飘然然,金粉随之飞舞。皇帝见状狂喜,封二人为“制衣状元。”

次日,皇帝心情大好,穿着“金衣”,骑着高头大马,来到集市。只见臣民们纷纷叩拜,夸赞她的衣服好看,见状,皇帝更是神气十足,挥挥衣袖,捋捋胡须……举手投足间,尽显奢华,好不惬意。突然,狂风大作,“哗哗——”下雨啦!臣民四散躲雨,只见皇帝坐在马背上纹丝不动,他惊呆了,因为他的金衣被雨水冲刷成了蚊帐破衣。于是,他翻身下马,趁着混乱,用手遮住脸,狼狈地逃回了宫殿。

“奉天承运,皇帝诏曰:制衣局状元,诓骗于朕,此乃欺君之罪,即刻凌迟处死,钦此!”钦差率领一行士兵前往捉拿,来到制衣局,发现二人早已卷走万两黄金,漂洋过海,逃之夭夭。指导老师车志敏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21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