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随笔作文,散文随笔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为自己盛开

作者:常家维  作文来源:甘肃省兰州海亮实验学校八年级1班  更新时间:2021/5/3  
有关菊花的作文 关于菊花的作文500字,600字,700字,800字内容摘要:

秋天,草地上一片寂静,萧瑟冷清。大地上积满了落叶,枯败的叶子蜷缩着,如一张张满是皱纹的脸疲倦的张望着。阳光下,小草儿如漂洗过的白银一般,浅黄浅黄的,迎着秋风沙沙作响,四下里静悄悄的,一切都显得无精打采的,凛冽干燥的寒风暗示着这个季节并不属于脆弱的生命。

然而,在绝望的阴影里似乎总是潜伏着那么一丝愉悦的惊喜。看去那一朵淡黄的菊花孤独的盛开在无人的角落。那阵阵寒风吹过,路边的行人都不禁拉起了衣领,而它在风中颤抖着却依然努力的绽放着。它好似一位高傲的歌手,那枯黄的草地是它的舞台,舞台上它歌颂着它那微小却坚韧的生命。没有灯光,没有伴奏,没有掌声,在这不易的时代,它默默的奉献着它最美的时刻,不为别人,仅仅为了自己,为了将来,为了之后世人看见遍地金黄时,感叹它的努力。

一朵小小的菊花都能屹立在那寒风之中,而现在许多人却扛不住压力,草草了结了生命。工作、学习、生活,如寒风般拍打着可怜的人们,但依然有很多人,就如同这菊花一样,为了自己努力的绽放着。

生活本就不易,如果我们不能放下那些不悦和忧愁,用自己最美好的一面去面对它,那我们终将倒在凛冽的寒风之中。人本就是自私的生物,那就为了自己以自己最灿烂的一面去面对不易的生活,在那寒风之后定是阳光,在那枯草之后必有春天,想想吧,熬过“冬天”之后,那缕属于自己的春光将多么美丽动人......

不要怕在人生的舞台上独自一人。有多少人,在各自的生活中,终生扮演着平庸卑微的角色。

生活不必多么出彩,只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了自己而奋斗,为了那寒风过后温柔的阳光去活着就足矣。指导教师:鲁佳佳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初中组三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21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