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单元同步作文 >> 七年级上册作文 >> 苏教版七上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我的新老师作文

作者:戴玮璇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2-9-6  
内容摘要:我的新老师作文

秋日的阳光温柔地抚摸着我,漫步着的小径两旁,高大的树木投下斑驳细密的叶影,“沙沙沙沙”地随着丝丝微风轻轻地静谧地变换着。太阳源源不断地奉献着它的光和热,我凝望着这温暖﹑无私的太阳,不知为何,我突然想起了我的新老师——章老师。

虽然我们才相处了不到半个月,但章老师却是我最爱的新老师。她身材中等稍稍偏胖,中长发高高地扎成一束马尾,戴着一副红框眼镜,镜片后是一双时常眯起来的漾着笑意的眼睛,整个人给我的感觉十分亲切。

章老师讲课生动有趣,语言幽默,再配合上她丰富的肢体语言,时不时就会引得我们开怀大笑,很快就荣升为我们初一(12)班最受欢迎的老师之一。

章老师十分关心我们,凡事都为我们着想。为了锻炼我们的写作能力,章老师命我们每天写一篇日记。日记每回收上去,她总是仔仔细细地批改,毫不懈怠。

记得刚开学的一次数学小测验,我由于粗心,只得了92分,不止漏做了一条,甚至还把简单的加法给算错了,一下子扣了8分。这一直让我十分懊恼。

下午,我们去拍制作胸卡要用的照片。在等待的过程中,她仔细地询问了这次考试我们各自的成绩,还和我们进行了一次简短的谈话。当时我排得离章老师不远,清楚地听到了她悉心地与我前面每个人的对话。我紧张极了,不由得在心底不住地祈祷着:千万不要问到我,千万不要问到我……

章老师还是走到了我的身旁。她笑吟吟地看着我,问道:“戴玮璇啊,这次数学小练习你考了多少分啊?”我迟疑地抬起头看着她,然后又心虚地低下头去,吞吞吐吐地答:“……92。”听到这个数字,她似乎笑得更深了。张老师把手放在我肩上,故作惊讶:“咦?谁小升初数学考了100分呀?”听了她的问话,我脸上一阵发烫,头埋得更低了。我想,当时如果有条地缝,我肯定会毫不犹豫地钻进去。无奈脚下地面坚硬,我想我是跺不出一条缝来的。

见我这样尴尬,她很快结束了与我的交谈。最后,她叮嘱了我一句:“下次一定要拿到满分啊!”说完,章老师松开我的肩膀,朝我微微一笑,然后就继续往后边询问去了。

转过身,望着她与同学们交谈的背影,我的心中涌起一股暖流。这股暖流让我在那种阴冷的天气里享受到了仿佛暖阳般的爱抚。此后,这一种温暖的感觉一直包围着我,时时刻刻提醒着我—一自己一定要加倍努力。

我爱我的新老师。章老师,祝您教师节快乐!

作文简评:文章靠什么打动人?靠细腻的描写,靠生动的语言。本文的小作者遣词造句匠心独运,如微风,是丝丝的,是静谧的,如眼睛,是时常眯起,漾着笑意的,这样的语言,让人微笑;描写细腻传神,如神态,笑吟吟地,如心理,毫不犹豫地,这样的描写,让人点头。(章园媛)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