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单元同步作文 >> 七年级上册作文 >> 苏教版七上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我心目中的好老师作文

作者:刘思淇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2-9-6  
内容摘要:我心目中的好老师作文

历史,在所有人眼中,都是一门枯燥的课程,事实也的确如此。不过,能否把一门枯燥的课上得生动有趣,并能让我们有深切的理解,那便要看各人的表达功力了。我心目中的好老师——丁峰老师,便是一个能把枯燥无味的历史课上得有声有色的老师。

第一节课,他首先不是走进教室便上课,而是站在乱成一锅粥的教室窗口,微笑着负手而立,不声不响地看着我们,倒像一个经过的“路人甲”。片刻后,有人发现了这个“木头人”,马上互相转告,教室瞬间变得奇静,就像一场大海啸急速退去,让人一时无法反应过来。他这才迈着大步走了进来。

师生问好后,便开始上课了。他首先自我介绍了一番。而我,直至这会儿才开始观察他的外貌:鼻梁上架一副眼镜,面孔微微发红,显得一本正经,文质彬彬。但人不可貌相,别看他一本正经的样子,其实风趣着呢!比如,他在讲解上课时的纪律要求,讲完后,问道:“明白了没?”“明白——”我们大声吼道,教室也跟着晃了三晃。他随即说:“可得实事求是啊!别过一会儿我问:‘我刚说了啥呀?’你说:‘呃……不懂……’那你喊啥呀?从众吧?不知为不知,要敢于提出来!Do you understand?”嘿,居然插句英语,看来历史老师还是个多面手啊!我们也用英语回答:“Yes!”不过是不是所有人都明白了,就不得而知了。

再比如,他让我们做批注重点的作业,自己在行间巡视,突然像发现新大陆似的,嚷道:“太牛了!你是我见过的最牛的批注家!”我想,比金圣叹还牛吗?他为何牛呢?原来,他批注方法既“实用”又简单,直接在段落上标个括号,而把三角着重号、浪线、圆圈等符号全部光荣退役。我不禁感叹:括号的力量真强大!老师调侃道:“你为何不在书的封面及封底各画个括号,岂不是更便捷?”等他说完,屋顶几乎被我们的笑声掀起。随后,他又讲了一些用滑稽方法记人物资料的方法。能把历史课上得如此模样,功力着实不浅!

我爱我心目中的好老师。 

作文简评:幽默的语言,诙谐的动作,是历史老师的特点,也是小作者的功力,几个词,几句话,一个诙谐幽默,乐观开朗的历史老师跃然纸上,小作者的描写功底值得赞赏。(章园媛)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