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写景的作文,写景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我的家乡

作者:白煜凯  作文来源:四川省苍溪县思源实验学校八年级六班  更新时间:2023-11-26  
有关家乡的作文 关于家乡的作文500字,600字,700字,800字内容摘要:

说起家乡,每个人都怀揣着一份热爱和思念。我也不例外。我的家乡位于苍溪县城的附近的一个小地方——六槐,这里山清水秀,人杰地灵,家乡的人们每天过着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生活。

“谁不说俺家乡好”苍溪的人们常常这样说。冬天的清晨,推开窗,放眼远眺,对面山上的白雾大片大片的笼罩着山峰,绿绿葱葱的山峰此时若隐若现,朦朦胧胧,犹如犹抱琵琶半遮面的羞答答的小女子。站在山顶向下眺望,一片白茫茫的雾笼罩着大地,像是棉花,像是海市蜃楼,像是仙境……呼吸着新鲜的空气,让人陶醉在这迷人的晨景中。

我的家乡不仅风景优美,而且物产丰富,有“猕猴桃之乡”的美称,家家户户都盛产猕猴桃,成片的猕猴桃树,树上枝叶繁茂。每每到了八月份,树上结的猕猴桃果子就到了采摘的时节。椭圆形的果子,光溜溜的身子,肚子里面却是保藏着酸中带甜的红心,让人垂涎三尺,吃了一个又一个。这个采摘时节可延续到国庆节。想购买的人们可以自己来果园摘猕猴桃,价格也是优惠的价格,真的让游客流连忘返。好客的家乡人,准备了可口的饭菜,游客们既买到了物美价廉的猕猴桃,又欣赏了我们家乡的美景,又体会到了我们家乡人的热情,真的是赞不绝口。他们离开前都会说:“明年,我们继续来购买!”。我们的父老乡亲们热情地说:“我们永远欢迎你们!”

我的家乡不仅景色美丽,物产丰富,而且还有著名的历史纪念地——红军渡。红军渡纪念馆里巨大的石碑的四面刻写了很多很多为了我们今天幸福的生活而做出了巨大牺牲的父老乡亲的名字。红军渡是为了纪念以徐向前为总指挥的红四军,曾在1934年横渡嘉陵江,突破国民党军队的封锁线,在1936年和中央红军胜利会师。今天的红军渡,里面除了石碑纪念馆,还有文化书籍视频纪念馆,还有七八家农家乐,还有游乐园,百家姓追踪园,女娲传说……

这就是我的家乡,我美丽而又富裕的家乡。我爱我的家乡,我更爱家乡的人们。指导教师吴邦英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初中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23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