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写景的作文,写景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江南,梦锁之地

作者:王誉程  作文来源:甘肃省兰州海亮实验学校七年级5班  更新时间:2021/5/5  
有关江南的作文 关于江南的作文500字,600字,700字,800字内容摘要:

有那么一个地方,承载着多少赤子的梦,这,便是江南。

江南之景,游客们见了无不赞叹有加。渐渐地,这里成了文人墨客谈笑风生的聚集地,成为了无数慕名而来的赤子心中魂牵梦萦的向往。

桥成就了江南。“闲梦江南梅熟日,夜船吹笛雨潇潇。人语驿边桥。”小桥,停泊着的不仅仅是一艘艘过往的船,更是江南如诗如画的梦,站在白石桥上,眺望着远处的风景,雨珠晕进空气里,让流水人家沉浸于一片朦胧之中。是那罗衫淡淡的水乡女子撑起绚烂的油纸伞和我擦身而过,她回眸,仿佛有清澈的水光在她眉黛之间泛滥,我的心也便醉在了江南女子泛着红晕、梨涡浅浅的笑容中……

水成就了江南。“风回云断雨初晴,返照湖边暖复明。”江南的水有着别具一格的灵性。她仿佛窈窕淑女,有着清秀的脸庞,不时地用她纤细的双手抚摸着大地,吐露着芬芳。一挺小舟划破了平静的水面,传来阵阵吴侬软语,它们都被江南的水牵动着,成了江南画卷中隽永的一笔。水草和游鱼的吐翕如同丝绸般氤氲在雾气中。这一切,都令我如此心动。

人成就了江南。你看,那倚在桥头襟钗布裙的女子,素午采桑于绿水之阳;那彳亍在桥上的妇人,和着水声唱着戏曲;那顽皮娇憨的小儿,肆意奔走嬉闹着;那茅檐青草下白发苍苍的老人,也醉在吴音中享受天伦之乐。这里也走出过无数心怀天下的人:梅楼李夫人、柳如是、钱谦益、董小宛、朱由校、努尔哈赤、李自成……

五千年的岁月古老了神秘的江南,五千年的岁月魂牵梦绕了多情的江南。

江南,不知你被世人歌咏过多少回,不知你在画卷中绚烂过多少回?就让你随着这旖旎的梦,锁在我的心间吧!指导教师:周学龙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初中组一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21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