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写物的作文,写物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铅笔的奥秘

作者:向晶璐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4-1-15  
有关奥秘的作文 关于奥秘的作文500字,600字,700字,800字内容摘要:铅笔的奥秘作文

       我们已经是高年级的学生了,身边有无数的疑问,我最想知道的是为什么橡皮擦能擦掉铅笔印?

    因为铅笔芯是由石墨加上黏土制成的。石墨质软,色黑,容易附着在纸上,所以能写出字。橡皮很软,摩擦力大,又有些黏性,在纸上擦擦,能把写上去的字迹粘走,又不会损伤纸面,因此用橡皮能擦去铅笔字。要是用圆珠笔写字,油墨会渗透进纸张里,就不容易擦去了。

   铅笔是在1564年,在英格兰的一个叫巴罗代尔的地方,人们发现了一种黑色的矿物--石墨。由于石墨能像铅一样在纸上留下痕迹,这痕迹比铅的痕迹要黑得多,因此,人们称石墨为黑铅。那时巴罗代尔一带的牧羊人常用石墨在羊身上画上记号。受此启发,人们又将石墨块切成小条,用于写字绘画。不久,英王乔治二世索性将巴罗代尔石墨矿收为皇室所有,把它定为皇家的专利品。用石墨条写它既好弄脏手,又容易折断。1761年,德国化学家法伯首先解决了这个问题。他用水冲洗石墨,使石墨变成石墨粉,然后同硫磺、锑、松香混合,再将这种混合物成条,这比纯石墨条的韧性大得多,也不大容易弄脏手。这就是最早的铅笔。直到18世纪未,世界上还只有英、德两国能够生产这种铅笔。因此,拿破仑发动了对邻国的战争后,英、德两国切断了对法国的铅笔供应,因此,拿破仑下令法国的化学家孔德在自己的国土上找到石墨矿,然后造出铅笔。  

   铅笔正是我们现在使用的笔,为了使作业干净,我们使用起了铅笔和橡皮擦。  

铅笔是用一种能切出木条的机械,然后在木条上刻上细槽,将铅笔芯放入槽内,再将两条木条对好、粘合,笔芯被紧紧地嵌在中间,这说是我们今天使用的铅笔。而这就是由美国的工匠门罗来完成的。  

制造铅笔是一件辛苦的事,所以我们要好好使用每一支铅笔!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4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