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我用我的眼睛看生活

作者:徐子恒  作文来源:福建省泉州外国语中学鲤城附属小学四年级(1)班  更新时间:2018-5-13  
有关观察的作文 关于观察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有人用眼睛帮妈妈穿针引线;有人用眼睛带盲人过马路;有人用眼睛回忆关画图再现观看的动画片……而我却用我的眼睛看生活。

有一天,我独自一个人待在家里。我完成了所有的作业,就想到室外散散心。我抬起头、望着天空,一会儿又低下头,看着地板。一条细细的黑线映入我的眼帘。我仔细一看,原来是一群小蚂蚁。小蚂蚁一个紧跟一个,细小的嘴上似乎还叼着个东西。也有部分蚂蚁从反方向过来,来来往往,一派繁忙的景象。难道是要下雨了吗?这群蚂蚁忙忙碌碌的好像在搬家呀!不行,今天妈妈不在家,家里应该有晒衣服,我得回去看看。

等我收拾完衣服时,天也暗了下来,一会儿就下起了倾盆大雨。此时,蚂蚁早已经躲到了高处。

雨停了,妈妈也回来了。“儿子,衣服收了没有,刚才那阵雨太大了。”妈妈上气不接下气地问。

“放心吧,老妈,我早已经收到屋里了。”

“你真聪明,知道把衣服先收进来。”

“我是在门口玩时,看到一群蚂蚁在搬家,才知道要下雨了。”

“你真是个细心观察生活的好儿子,你以后还要继续保持。”是啊,只要用心观察生活中的事物,就会有许多的发现,也会有许多的收获。

今天我心里美滋滋的,因为我用我的眼睛帮助了妈妈。指导老师:吕民洪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8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