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写景的作文,写景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家乡一日游

作者:刘宏涛  作文来源:四川省广元市苍溪县状元桥小学五年级五班  更新时间:2023-7-8  
有关家乡的作文 关于家乡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清明小长假来了,爸爸带着我和妈妈到乡下奶奶家团聚。  

今天风和日丽,阳光明媚,我们带着给奶奶买的礼物出发了。过了大半个小时,城市的吵闹声没了,一座座青山,出现在眼前,道路两旁的树像哨兵一样笔直的站在那里,好似在守卫自己的家;花儿向我招手,她们在欢迎我的到来。  

奶奶家快到了,车进开不进去我们只能下车走路。从车上下来,一股清新的空气扑鼻而来,比城里好多了。我们继续走,看见了一片碧绿的田野,是奶奶家的麦田,犹如一块巨大的绿翡翠镶嵌在大地上。在绿色之间还穿插着几道蓝色,如同裹在翡翠上的丝带。走了一会,映入眼帘的是一大片油菜地,油菜花快谢了,顶端留下少许的金黄,花蕊下结出了像扬琴一样的果子,好像在吹奏一曲乡村之歌。  

终于到奶奶家了,跨进大门,我高兴的呼唤:“奶奶,我回来了!”“好,好,好,回屋坐,一定累了吧!”说着奶奶笑得合不拢嘴,拿出好多好吃的有“瓜子、开心果、糖.…”招呼着我们赶紧休息一下吃点东西。  

我来到奶奶家院子后面,看见了许多动物,有鸭鸡鹅还有一头小黄牛,我淘气的和它们玩了起来。我发现有几只母鸡带着一大群小鸡在觅食,每当鸡妈妈找到食物,小鸡们便会争先恐后地扑上去吃掉,每当我看到这个画面就想笑,心想,这真是一群小顽皮鬼。鸡群中一只昂首挺胸的大公鸡,在院子中大踏步地走来去,看到这,我真想说:这就是乡下的乐趣!  

吃完饭,爸爸带着我来到奶奶家的鱼塘,里面养了很多种类的鱼,大的有草鱼、裸斑、小的有鲫鱼,还有很多鱼我说不出名字。鱼塘的的水绿油油的,鱼儿在水里快乐地游来游去。鱼塘的两边长着许多不知名的野花和野草,五颜六色,漂亮极了!爸爸带着他的钓鱼杆坐在鱼塘边惬意得钓着鱼,我就等着吃鱼了!  

天很快黑下来了,天空中有几颗星星,眨巴着眼睛似乎要跟我说些什么悄悄话。月上枝头,乡村的夜是那样的静谧祥和。生活中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当你静下心来去刻意发现时,原来美就在身边。我拿着爸爸的手机,记录下这乡村的幸福时光!指导教师:严惠方  陶怡琴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23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