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想象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神奇的海上之旅

作者:朱凌轩  作文来源:江苏省南京市瑞金北村小学五(5)班  更新时间:2020/6/21  
有关探险的作文 关于探险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早就想去探险了,这不,暑假我找了胆大心细的表哥,一起去海南岛探险。

我们开着游轮在辽阔无垠的大海上行驶,当我们快要到达海南岛时,天空越来越阴沉,原本风平浪静的大海上刮起了强风,海浪起伏不断,我在甲板上站都站不稳了。看到天象异常,我意识到暴风雨即将来临,赶紧报告了表哥,于是我们俩赶紧穿上了救生衣。

暴雨倾盆而下,天空黑压压的。游艇被一波又一波的巨浪拱起又落下,在黑漆漆的大海上显得十分无助。突然,我听见船下有异响,便冒着雨上甲板查看。啊!那是一只------鲨鱼!鲨鱼瞧见我,便想向我扑来。它的头撞到了船的一角,船立刻剧烈地摇晃起来。我险些跌下海, 还没等船稳下来,鲨鱼又游了过来,它张开了大嘴,我眼疾手快,将一根铁杆砸向鲨鱼,把它打跑了。

表哥掌着舵,把游艇控制得很好。他将游艇速度调到最低,让游艇顶着海浪继续前行,减小翻船的危险。但是在逐渐变强的风浪中,漂摇的游艇就好比待宰的羔羊,随时都有被海浪吞没的可能。就在我们准备弃船逃生时,风雨中一座小小的孤岛进入了我们的视线。于是我们决定把游艇开到岛上去,眼看游艇就要上岸,却被暗礁挡住了去路,在这危急情况下,我们双眼一闭,从游艇上跳了下去。

过了许久,我的眼皮动了动,然后缓缓睁开了眼。“我,还活着……”我一边这样想,一边艰难的坐了起来。

“我应该是顺着海浪漂到了这座岛上……那表哥呢?”我慢慢地站了起来,发现了躺在不远处昏迷了的表哥。我走近看了看,意识到他是溺水了。于是按照求生手册上说的,先将他口鼻处的异物清理干净,然后单膝跪地,将他的腹部横放在自己立着的那条腿上,让他的头部下垂,并按压它的背部,过了一会,他终于醒了。我们在沙滩上画了一个大大的“SOS”,并用仅存的三根干火柴生了火。半小时后,在南海区域巡逻的直升机发现了我们,把我们带到了安全地带。

这次探险总算是有惊无险,至此以后我读了许多关于生存的书,学到了许多生存技巧。我相信以后,这些东西一定会让我受益匪浅的。这次探险也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只有拥有足够的知识和经验,才能在困难的环境下生存!指导老师:张扬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鼓励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20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