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记叙文,叙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遇见美好

作者:栾雅君  作文来源:湖北省云梦县实验中学八(10)班  更新时间:2024-4-14  
有关遇见的作文 关于遇见的作文500字,600字,700字,800字内容摘要:

太阳明晃晃。我用书包挡着刺眼的太阳光,手中拿着十元的假钞,站在饺子店门口,正犹豫着要不要进去。不知道站了多久,最终还是决定:进去吧。

前天晚上,我拿着二十元钱去街边小摊上买东西。结果因为晚上看不清楚,没注意到摊主找我一张十元假钞,唉,到我发现时已经晚了!我的零花钱快用完了,找了一张假钞后,我已经捉襟见肘了。我思前想后,准备将十元假钞花出去。

走进饺子店,空调的冷气迎面扑来,手拿假钞的我心虚不已。虽然我进门时除了店员外没几个人注意到我,但我还是觉得头顶上有一个聚光灯,好像周围有无数双眼睛盯着我看,似乎都知道我手里握着的钱是假的。

这家店的老板很热情,点单时得知我是初中生,便开始聊起她的儿子:她的儿子也是个初中生,十分孝顺,因为家境不好,她儿子每天放学都来店里帮忙。听到这里,我开始动摇,内心做着激烈的思想斗争:如果我把假钞给了她,她儿子会不会因此少了十元零花钱?不给吧,我自己会少十元零花钱。

不一会,饺子煮好了。老板亲自送过来,还把我面前的桌子抹了一遍,擦得白铁皮桌面更加干净锃亮。她还问我要不要蘸醋,并且叮嘱我不要心急小心烫着。我更心虚了,连忙谢过老板,埋头吃着饺子,心里七上八下。外面的蝉鸣十分聒噪,似乎在嘲笑我;店里的人好像突然安静下来,似乎要等着看我出丑。我低着头吃饺子,索然无味,甚至难以下咽。好不容易吃完,缓缓地走向收银台,捏着十元假钞的手冒着汗。突然我醒悟:即使我今天把这十元假钞侥幸用出去,我的人生不就是染上了不诚实不正直的污点吗?怎么能因此而违背自己的本心呢?将来回忆起来会是多么后悔!多么丢人啊!我果断而迅速地将十元假钞揣进口袋,重新拿出十元真钞递给老板。瞬间我松了口气,轻快地走出店门,还微笑主动着跟老板道再见。

走到大街上,阳光还是耀眼,但我并不感到燥热,反而觉得阳光下的树啊草啊更加鲜亮精神,真是美好!我轻快地走在大街上,我想,我的头一定是昂着的,脸上一定是含笑着的。我遇见一个更加美好的自己!指导老师:栾黎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初中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24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