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写物的作文,写物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梧桐

作者:彭怿晴  作文来源:青竹湖湘一外国语学校  更新时间:2014-2-3  
有关梧桐的作文 关于梧桐的作文500字,600字,700字,800字内容摘要:我搬进那个院子时,院旁有一片梧桐林,梧桐林里是这座城市留下来的尖顶红房子。那片梧桐林会落叶,四季景象都不同。我和那片梧桐林在一起了五年,最后,随着城市的兴起,我得知了老红房的拆迁通知,如今再也看不到那片梧桐林了。

六年前,我搬进了如今我所居住的院子。通向院子的小径旁,有许些多年前修建的老红房,那些红房整齐的排列在一片遮天的梧桐林中。

那时的我常常趴在窗台上,俯视着窗外的梧桐林和林间若隐若现的红房子。那片梧桐林很大,在这座小城市里略显得有些格格不入,在矗立起的房屋之间,梧桐林太过静谧了,城市似乎容不下它。

梧桐是会落叶的。刚搬进院子时还是冬日。梧桐几乎快把叶子落光了,只依稀挂着几片懒散的不愿脱落的叶子。在多棵梧桐树间,这些不愿脱落的叶子勉勉强强构成了一道枯黄的色彩,为冬日增添了几分沧桑。我常常拿着这些落叶打趣,强迫着自己借着“落红不是无情物”去敬佩它们,但比起敬佩,我更喜爱落叶洒满小径的美,更爱倾听走在层层落叶上脚底与之摩擦发出的清脆的声音。

我时常在早晨被歌唱的鸟儿唤醒,那些鸟儿都住在梧桐林里。春天是它们唱的最响亮的季节。那时的梧桐已经基本上没有枯黄的颜色了,在不知不觉中悄然冒出了新芽和嫩叶,是青青的绿,绿过了院里的新草。在日光里,那些小芽愈发的晶莹,让原本就高大遮日的梧桐多了许些俏皮。小径上的落叶到了春日也基本上不见了,仔细的话在水泥地上能找到梧桐叶留下的清晰痕迹,混着泥土的清新。

春后便是夏。那时的梧桐树已经枝繁叶茂。葱葱茏茏的树叶遮住了小径上方的天空,夏日强烈的日光被那些深绿色的叶子阻拦,只能从叶与叶之间的缝隙里渗透出来,洒落地面。站在小径上抬头望去,零零碎碎的光在大片的梧桐叶间呈现了一幅绿色星空的景象,我也不禁被震撼了一次又一次,那真是个乘凉的好地方,偶尔会看到有挥着蒲扇老人坐在径旁谈笑,若是能够永久的刻画出那副场景该有多好。

我不知自己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喜欢梧桐树的。只知道在那个新院子度过第一个秋日时,我便认定了梧桐是我此生最爱的树。夏日残留下来的深绿交错着秋日浅浅的枯黄,梧桐树在同一时间呈现了两种不同的色彩,像是画家刻意的配色,又像是儿童不经意间的涂鸦。这片纳下了许许多多红房子的老梧桐林在秋日单调的缤纷起来,令站立在林间的人如痴如醉。我常常在秋日放学回家的路上和朋友们进林玩耍一会,可以说,这片梧桐林见证了时间的流逝,见证了四季的交错,见证了我的成长。

可是,不论我是有多喜爱这片梧桐林,也改变不了逐渐繁荣起来的城市终究是容不下它的事实。在与这些梧桐树和红房子相遇的第五年里,我无意间听到了拆迁通知。

那时刚刚小学毕业的我由衷的发笑,嘲笑这流言蜚语。那红房子至少也有五十年了吧,我带着这浓烈的不相信,提着我的行李去稍远一点的地方求学了。回来时,曾经我深爱的地方只剩下了一棵靠着小径苟延残喘挺立的梧桐和红房子仅仅剩下的一片废墟。之后的几日,走在回家路上的我亲眼目睹了那棵最后的梧桐倒在电锯之下的瞬间。

悲伤早已过去,那时的震惊与愤怒也早已过去,微不足道的我能为这些梧桐做些什么呢,我不能拦下电锯,不能撕毁拆迁通知,不能阻止高楼大厦的建起,更没有资格与理由去阻碍城市的飞速发展......我只能以一个旁观者的心态去惋惜这片逝去的梧桐林,我该庆幸,我们的城市马上就要灯火辉煌,马上就要万众瞩目,新世纪的光辉马上就要蔓延过来了!

尽管已经失去了梧桐林,我依旧喜爱趴在窗边眺望远方。因为偶尔会在吊车缓缓移动的刹那间看到梧桐树在风中摇曳的影子。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4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