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写景的作文,写景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我的家乡——沙溪古镇

作者:苏铭楠  作文来源:江苏省太仓市沙溪镇第一小学四(1)班  更新时间:2021/8/7  
有关古镇的作文 关于古镇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我的家乡是一座古镇。它位于苏州市太仓市沙溪镇,境内有明清临水建筑、古巷古桥和名人故居等。

沙溪镇被誉为中国第二周庄,其独特的“一河二街三桥一岛”的古镇格局,是典型的江南水乡城镇。

一河指沙溪镇的七浦河。开凿于宋代的七浦河贯穿全镇,河道宽阔,河中有岛,为沙溪古镇的一大特色。七浦河虽然对江南的人来讲是一条司空见惯的河,然而,它可是沙溪镇的母亲河啊,有着千年历史之久。

二街,是紧紧依靠在七浦河两岸绵延三里长的两条古街。走在古街的小巷里,它的地面是由无数石块铺成的,踩在脚下的石块高低不平,仿佛穿越到了古代,不再见一丝现代气息。小巷的两边分布着许多间小店,每个小店大概有十几平方米,这些店铺里卖的东西花样繁多,有特色小吃、旗袍、古装摄影等。我之前在这里喝过一碗酸梅汤,那味道在炎炎夏日里,特别沁人心扉。继续往里走,你会看到一座座铜像,有慈祥的老爷爷在奋力拉着车,有憨厚的大叔在做鞋,旁边还有一个学童在专心致志地学习。

如果你走累了,转个身就能到桥上休息,这里的三座石拱桥都座落在七浦河上,因为七浦河比较直,所以在一座桥上可以看见其它的桥。拱形的石桥倒映在河面上,远远望去,就像一个大皮球落入了水中。一阵风吹过,桥边栽种的绿色摇曳生姿,有几片树叶掉入河中,立时水面上荡起一圈圈波纹。这时候,来了几个小孩,咚咚咚跑过了桥面,后面跟着一群大人信步闲游,有一位穿古装、撑着油纸伞的女孩倚靠在桥头,细细的柳眉下挂着一双汪潭似的眼眸,美丽极了!我也喜欢像这样倚靠在石拱桥上,欣赏着清澈的河水,以及河水尽头那蓝天白云,纵览家乡古镇的风采。

我爱我的家乡,它就是一个大家庭,七浦河似温柔的母亲,古街是手拉手的兄弟姐妹,石拱桥是交心的挚友玩伴,我沉浸在这幸福里,生在沙溪,我以你为荣,我爱你,沙溪古镇!指导教师徐春花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二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21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