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写景的作文,写景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一处美景惹人醉

作者:李思远  作文来源:安徽省合肥市长丰县北辰之星教育5年级  更新时间:2021/6/13  
有关美景的作文 关于美景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在故乡的那几年时光里,我的脑海中总是辗转浮现着一幅画。

画的是弯着腰,身子几乎要贴上新土的爷爷。画的是他那双黝黑且龟裂如这干涸的大地般的双手。画的是那双手紧攥着的经年不曲,却又愈发明亮光滑的锄把。

彼时的我,安静地坐在翠青的田埂上。呆望着远处在田埂上“作画”的爷爷,和他身后更远处的高山。高山,是那么的魁拔。正当我看得出神,爷爷不知何时已经来到我的跟前,笑容满面的说着:

“我的乖孙子,肚子该饿了哟,该回家吃饭了哩。”

夕阳便送我和爷爷回家。顽皮的他悄悄地将金光铺在我们身上,爷爷和我都成了小金人。后来,不知道他是不是害怕被我们发现,才将身子躲进那远处连绵的高山。还是被身后的土地,偷偷地吃了一半。直到被我发现,夕阳的脸才开始红了起来。他将潺潺的溪水染成了一条蜿蜒的红丝带,一头牵着那天边红彤彤的云彩,一头系在田间悠然自得的老榕树上。

那双大手还没来得及将我拉进家门,厨房的饭香早已迫不及待的钻进我的鼻子里,此时的我早已垂涎三尺。突然,我情不自禁的回头望了望,夕阳他好似也早已疲倦了一般,只是悄无声息地留给我们一丝微弱的橘光。我想:他应该也会饿肚子吧?

多年以后,年迈的爷爷依然紧攥着那把明亮光滑的锄头。夕阳,也还是不厌其烦地陪伴在我们回家的路上。指导老师:张潇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一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21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