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写景的作文,写景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家前小园

作者:张馨丹  作文来源:新疆克拉玛依市康城小学  更新时间:2022/4/10  
有关菜地的作文 关于菜地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我家门前有一片菜地,这是爸爸、妈妈为了我能吃上绿色无污染的蔬菜瓜果而开辟的,这便是我的乐园,也是我的消愁场。

春天,当万物复苏时,菜地上冒出星星点点的绿苗,又嫩又小,让人欢喜。这时,地上已经有少许昆虫在活动了。菜地旁的桃树已经长出花苞,仿佛迫不及待地想开放,展示自己的美丽。

夏天,菜地上绿苗如茵,花儿也争相开放,蝴蝶和蜜蜂在四周飞来飞去的评判着那一朵更美,嗡嗡地像给花儿打分数。空气中散发出泥土和蔬菜的气味,瓜架早已是投下一片绿荫,瓜叶又大又多,中间还夹杂着几朵黄色的瓜花,让人感到既自然又可爱。我常常和小伙伴在下面喝下午茶,吃着美味的点心。等吃饱喝足后,在下面做起了游戏,玩得不亦乐乎,等累得气喘吁吁时,铺上一块毯子,东倒西歪地躺在上面,这种感觉让我直想睡觉。

秋天,菜地已是一片丰收的景象,成熟的蔬菜多种多样,有黄瓜、丝瓜、西红柿、茄子、芋头……,又大又饱满,十分诱人。色彩也是五颜六色的,青的丝瓜、绿的黄瓜、红的西红柿、紫的茄子、灰的芋头……令人眼花缭乱,心中更是欣喜。我和小伙伴抱着箱,提着筐来采摘了,有摘藤上的、有摘架子上的,还有拿着铁锹挖地下的。不一会,个个都满载而归,满头大汗,浑身是土,脸上却挂着笑容。

冬天,菜地里一片白雪皑皑的,地上的雪足足有一尺厚,旁边的大树上结满了一树霜,好像披上了一件白纱,房檐下结下了几十厘米长的冰柱,晶莹剔透,忍不住要吃一口。雪后,小伙伴们相约来到我家菜园旁,一起打雪仗、堆雪人,最后还玩起了“打仗”游戏,我们把雪堆成一个个小山包当“阵地”,我总是能把其他“国家”的兵打得七零八落,因为功劳大,赢得多,最后升为总司令,让别人很是羡慕。

我的“乐园”上空回荡着欢声笑语,给我的童年带来无限的快乐。指导老师:沈敏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2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