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写景的作文,写景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南塘夜画

作者:黄琦弼  作文来源:浙江省温州市南浦小学四(2)班  更新时间:2021/10/16  
有关南塘河的作文 关于南塘河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离我家不远处有一条河,那就是南塘河。夜幕降临,华灯初上,南塘河也跟着热闹了起来。

沿着河畔一路向前走,梦幻的灯光把两岸的树照映地五彩缤纷。树影随着灯光不断变换出栩栩如生的七彩图,时而一片嫩绿色,一幅春意盎然的景象;时而一排金黄色,好似秋日里的麦田;时而银装素裹,仿佛刚下过雪一般。眨眼之间,浅蓝和深蓝色不断交替,一会是活跃的小溪,一会是浩瀚的大海沿着河畔继续向前,彼岸的灯光照射过来,在此岸的墙壁上绣了一幅珍藏版的水墨画,清晰地描绘出粗壮的树干和茂盛的枝叶。好玩的小朋友,一个个靠近墙壁摆弄着手影,做出各种动物的样子,停歇在树干上,枝叶间。

河中间有一个巨大的水球,球上盘旋着一条活灵活现的大水龙。水球上放映着水幕,不知从哪儿来的水柱不断自下而上涌现出来,吸引着两岸的游客驻足观看。不一会儿灯光和水龙都消失了,水球表面只剩下水幕在不断奔流。这时河面上悠悠地驶来了一艘游船,游船上灯火通明,不时传来一阵阵欢乐的笑声。

远处的河面架着一座双拱桥,拱桥的中间有四个大字:印象南塘。桥面上明亮的灯光倒映(在如镜的河面上),让人瞬间想起刘禹锡的两句诗:湖光秋月两相和,潭面无风镜未磨。透过双拱之间,可以看到远处房子和倒影连成一片。游船慢悠悠的从双拱中穿过,带起一层层波纹,镜面瞬间模糊了。在拱桥上,摆着一张传统的大方桌,桌子上站着一位英俊的书生,有着“唐伯虎”般的气质,正静静地欣赏着南塘河夜画,他时不时地扇一扇手中的扇子。拱桥上人来人往,好多人不时回头看看这风度翩翩的“唐伯虎”。

不是所有的风景都让人如痴如醉,不是所有的风景都让人依依不舍,但南塘夜景流光溢彩,美如画,令人流连忘返!指导老师:吴金叶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一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21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