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记叙文,叙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背影

作者:陈妍蕾  作文来源:湖北省云梦县实验中学八(10)班  更新时间:2024-4-14  
有关背影的作文 关于背影的作文500字,600字,700字,800字内容摘要:

雨似乎越下越大,雨点敲击着窗户玻璃,哐哐当当,稀里哗啦。

坐在餐桌前,望眼前可口的饭菜,我却一点也吃不下。一周前语文老师就叮嘱我们准备默写横格本,可做事拖拉的我再加上忘头失脑,一直到现在都没准备好本子,而明天早上老师要默写……想到这,我心中满是懊悔:真该早点把本子买回来的。

爸爸看到我这副样子,关切地问道:“怎么啦?哪里不舒服?”我摇摇头,小声说:“没有语文默写本,明早要用。”我不敢抬头看他。父亲是个很严格的人,做事一向认真。而我在一点上太不像父亲了,经常忘事,为此我挨了他不少骂。父亲没有作声,匆忙扒拉两口,放下碗筷,起身走到阳台。

父亲居然没有骂我,我有些忐忑地望去,只见他背对着我站在阳台上,身穿一件单薄的外套,燃起香烟,仅吸了一口,就夹在手指间,烟由浓渐淡,如一段段撕裂的白纱随意抛撒在空中,渐渐消失。

父亲生气了?看着父亲地背影,我心里更是七上八下,担心一场更猛烈的狂风暴雨。父亲转身穿过客厅,走到门口,顺手取过鞋柜上的雨伞,狠狠地说道:“下不为例!”短短四个字,却使我的心像火一般燃烧,我不敢直视他严厉的目光,只默默的点了点头。在心里我无数次地惧怕着又反感着他的严厉,我曾怀疑自己究竟是不是亲生的。随着房门“哐”的一声,我的心才慢慢平静下来,额头上的汗珠轻轻划过脸颊。

窗外的风声一阵紧过一阵,天忽然黑的厉害,雨愈来愈急,时而伴随隆隆的雷声。“这个鬼天气,只怕没有谁会往外跑吧。”我默念着跑到阳台上,只见外面窗户玻璃被密集的雨点砸出一道道小溪。我扒开一条窄窄的窗户缝,竭尽全力地向楼下拐角处望去,那是父亲必经之处:一盏路灯投下昏黄的光,灯的一旁还有一棵白桦树,在风雨中摇摆。不一会,一个熟悉的背影出现了,高大略带肥胖,头顶撑着一把似乎与身体不相称的伞,看起来有些滑稽可笑。风把伞吹翻了,只见他伸出手,吃力地掰回翻卷向上的伞骨子,可风好像再跟他开玩笑似的,伞骨子刚掰回就又吹翻了,父亲真是狼狈不堪!我的鼻尖一酸,眼眶湿润了。

不知道过来多久,门开了,是父亲!父亲从胸前衣服里将横格本扔给我,本子用塑料袋包裹得好好的,拿出,一点都没打湿。他转身便回房间里去了,我看着他的背影:浑身透湿,头发湿漉漉地紧贴着头皮,上衣贴在后背上,裤管裹着双腿,皱皱的,裤脚还滴着水珠。我看着手中的干干净净的横格本,心里湿漉漉的,也沉甸甸的,这就是父爱啊!

不知不觉,我已泪流满面,高大略带微胖的湿漉漉的背影烙印在我心中……指导老师:栾黎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初中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24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