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随笔作文,散文随笔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我愿华夏世世国运隆昌

作者:申浩雨  作文来源:山西省壶关县树人初级中学八年级  更新时间:2021/4/24  
有关答卷的作文 关于答卷的作文500字,600字,700字,800字内容摘要:

大风泱泱大潮滂滂。洪水图腾蛟龙,烈火涅盘凤凰。文明圣火,千古未绝者,唯我无双,和天地并存,与日月同光。

201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70年来,新中国以令世界惊叹的速度从风雨初生,到如今的枝繁叶茂。如,三峡工程,让世界瞩目;载人航天,让全球关注;二十年青丝白发的“天眼之父”南仁东,几十年隐姓埋名的“两弹元勋”“氢弹之父”于敏,在这些的背后,是几代年轻人的青春,是他们的无私奉献,是他们的勇于创新,是他们弃小家成大家的精神,是他们用亲身经历告诉我们,科技成就强国,创新铸就未来。故,处于新节点的我们,应该勇立潮头,敢为人先,勇于创新。运用新思路和新方法,攻破梦想之路上,乃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上的一个又一个困难。

20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1921年7月,一个烟雨迷蒙的时刻,嘉兴南湖的一艘游船传出“共产党万岁……!”的誓言,轻微却振奋人心,中国共产党诞生了!我党就乘着这一叶小小红船,肩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史命,携着坚不可摧的信仰奋楫中流,涉险滩,斗恶浪,渡过一个又一个难关,历经28年艰苦卓绝的斗争,带领中华民族在绝境中迎来生机。1949年10月1日,中华人民从此站起来了!之后,随着中国第一台蒸汽机车、第一根无缝钢管、第一辆解放牌汽车、第一台万吨水压机、第一枚导弹核武器、第一颗氢弹、第一颗“东方红一号”卫星,世界级特大砂岩大庆油田……如今更有蛟龙入海、悟空上天、嫦娥揽月、北斗导航、天眼远眺、墨子升空、5G商用牌照、“复兴号”领跑世界……中国创造,中国制造,中国建造,已令全球瞩目!

风雨砥砺,岁月如歌,经过多年的披荆斩棘,风雨兼程,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程中,中国已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中国共产党也向世界交出了一份又一份骄傲的答卷。

梁启超的《少年中国说》中说道:使举国之少年亦为老大也,则吾中国为过去之国,其澌亡可翘足而待也。故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红日初升,其道大光。世世代代无穷止,时代永恒一代人又一代人挥洒青春热血,将点点星光汇成燎原之势,将梦想驶入星辰大海,凝聚的不只是中国梦,也是这个世界时代之梦。山河虽无恙,吾辈当自强,愿以吾辈之青春,护卫世世之中华。

盛世华诞,荣耀中华,我愿华夏世世河清海晏,世世国运隆昌指导老师:张丽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初中组一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21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