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那天,我把钥匙丢了

作者:吴恩峰  作文来源:广东省丰顺县丰良镇太平小学三年级  更新时间:2021/4/24  
有关钥匙的作文 关于钥匙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今年,我家的房子拆除重建,我家就暂时住进二伯家的老房子,前面有一棵树紧靠着后边的楼房,它的枝繁叶茂,大人上二楼伸手可以抓住它的枝叶,我还常常上到二楼伸出脑袋搜索,看看那树上是不是有鸟窝什么的,但没有发现。

我下面讲的故事就与这棵树有关。

二伯家的老房子后边有个杂物间,晚上我们就在那儿洗澡。杂物间没有电灯,晚了洗澡要用手电。可是手电质量不好,充一次电,只能供两个人洗澡用。那天傍晚,由于天气不好,天色很暗。爸爸烧好洗澡水,叫我先去洗。我就拿着杂物间和二楼放衣服的房间的钥匙一边走一边在手指上转着圈儿玩,很有意思。可是,上到二楼梯走道,一不留神钥匙从我手里飞了出去,转眼不见了。我只感觉到是向树上飞去的。        

开始,我以为钥匙会掉到了树的周围,可是下到楼下去找,却没有找到。当我爸爸提着水来到身边的时候,我才怏怏地告诉爸爸。爸爸一听,急了说:“你怎么搞的的吗,要是找不到钥匙,今天晚上就别洗澡了!你看,衣服拿不出,澡堂门也打不开,特别是放衣服的这间,是铁门啊,只有这支钥匙,要是丢了,怎么办啊?”于是叫我赶快去找一根长棍子来,好撩开树的枝叶寻找钥匙。我找来一支竹竿,爸爸拿着竹竿在树上扑打,把树叶打得沙沙响,可是,很久并没有见到钥匙落下来,落下来的只有树叶。

天色越来越暗了,如果再找不到,今天我们就真的不用洗澡了。闻声而来的妈妈一边叫爸爸去拿梯子,一边拿着木棍也像爸爸那样扑打着树枝。等到爸爸拿着梯子爬到树上,我便把手电筒递给爸爸,让爸爸在树上照着来扑打枝叶,妈妈却在树下伸长棍子继续扑打。也不知道这样坚持着有多久,反正天色已经暗下来了,突然我听到一声轻微的叮当声,赶紧寻声找去,果然是那串钥匙。

我拿起那串失而复得的钥匙,望着那棵翠绿的阴香树,心想,以后再也不要乱来了!

简评:丢失一串钥匙,本是一件小事,但是,往深处一想,却不是小事啊。如果“我”不是那么不小心,只顾玩不顾后果,会丢钥匙吗?如果丢了钥匙,那可不仅仅那天全家不能洗澡这么简单啊,可能会使几扇门报废,那样的损失可就大了啊。所以凡事应该考虑后果,只顾一时高兴就忘乎所以,因为这样往往是会犯错误的,而这种错误也可能导致无法挽回的损失啊。小作者按照丢钥匙、找钥匙、得钥匙的顺序把文章写得井井有条,开头写树方法独特别开生面;结尾写树,首尾照应,使文章前后连贯;中间抓住找钥匙这一情节重点地写,写出了由于自己一个小小的错误连累一家人情景,写到天色的变化,扣住了人心;“以后再也不要乱来了”,这一句话使文章思想升华。看来小作者为了写好这篇作文真是花了不少心思啊!指导老师:吴志华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三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21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