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妈妈跟我买衣服

作者:吴嘉顺  作文来源:广东省丰顺县丰良镇太平小学三年级  更新时间:2021/4/24  
有关买衣服的作文 关于买衣服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那个星期天,天气有点凉,妈妈带我出丰良买衣服。

我们来到了一家服装店,妈妈叫我看看有没有中意的衣服。

我在店子里抬起头伸长脖子,仰望那些挂在墙上的衣服,一件黑色的夹克衫映入我的眼帘。我扯了一下妈妈的衣角,指了指墙上的衣服,妈妈明白了我的意思,就叫老板拿下来给我试。老板是一位精明的男子,知道有生意了,马上取下衣服让我试。我穿上这件衣服,笔挺笔挺,暖暖的,柔柔的,很舒服。老板一个劲地夸奖我怎样怎样的帅气,妈妈也说“还可以”,说得我心里痒痒的。我妈妈问老板:“老板,这件衣服要多少钱?”老板说:“75”。我听了心里打了个哆嗦,心想,啊,这么贵!于是我就又扯了一下妈妈的衣服,说:“妈,太贵了,再说也不是很好看,不买了吧。”妈妈见我这么说,知道我的心思,就对店老板说“是太贵了,那就到别家店看看吧。”说完就转身要走。店老板见了,大概是不想让到嘴的鸭子飞走了吧,马上改口说:“那就65元吧,便宜卖给你们!”我和妈妈听了,知道有戏了,就转身留下。

妈妈说:“老板,这件衣服我儿子不是很喜欢,但是,如果你能再便宜一点,我就买下它。35怎么样?”

“太便宜了,我出货都出不了。你看这料子,纯棉的耶,穿上去很暖的呢。”

“哪里呀,这件衣服的布料并不是很好,你看粗粗的,还起毛,最多只值35元。老板,你要是卖,我就拿走,你要是真觉得不划算就算了。”

“阿嫂,你真会讲价,算了算了,3535,赔本卖给你,反正就这么一件了,只要你以后常来光顾就行。”

我和妈妈听了,买下了这件我喜欢的上衣,心里暗笑:“哈哈,赔本?傻瓜才会赔本呢?谁不知道商家的智慧啊!”

简评:讨价75元的衣服,被你们以35元的价格就买到手了,可以算是购物高手了。文章写了试穿的感觉——“我穿上这件衣服,笔挺笔挺,暖暖的,柔柔的,很舒服”,说明了自己的遂意;两次“扯了一下妈妈的衣服”,体现了小作者的机灵。老板的讨价和讲价,说明了老板的精明;妈妈的还价和讲价,说明了妈妈购买经验的老到。文章写得清楚具体,体现了小作者平时善于观察积累的特点,很好。指导老师:吴志华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三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21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