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想象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小兔流浪记

作者:孙逊  作文来源:浙江省温州市苍南县龙港镇第五小学四年(6)班  更新时间:2017-3-31  
有关童话的作文 关于童话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一只小兔在受到同伴排挤后无奈离家,偶遇温暖小主人,但在享受幸福之时,却被另一小孩强行带走,无奈之下,只好再次流浪,却遇到了好心的兽医将他带回家,在家中小兔悉心照顾生病的母兔,却由此产生了感情,相认为母子,结束流浪生活!

“呜呜呜……”

奇怪,是谁在房间里哭呢?小兔子过去一看,原来是小狗弟弟,他轻声地问道:“小狗弟弟,请问你怎么了?”“哼,都是因为你!”小狗见是小兔子,气得两只眼睛都鼓了起来,好像铜铃似的,又大又圆。他生气地回答道:“以前,小主人可喜欢我了,天天把我抱在怀里陪我玩,可自从你来了以后,他就不要我了。每次我找他玩,他都把我一脚踢开,我哪里受过这般委屈,还不都是因为你,你快走开,快走!”说着,就攥紧拳头狠狠地朝小兔子身上打去。小兔子没想到自己的到来给狗弟弟带来这么大的伤害,一下子愣住了,他的脚也像被钉子钉住了似的,挪也挪不动。直到“啪”地一声,他才如梦初醒,安慰小狗说:“怎么会呢,狗弟弟,主人可是一向都很宠你的,他现在只是图个新鲜罢了,在主人心里啊,你永远都排在第一!”可是小狗却还是不依不饶地排挤小兔,无奈之下,小兔只好依依不舍地离开了。  

   

又被收养  

   

小兔离家以后,开始了流浪生活,饿了就去路边的垃圾桶里找点吃的,渴了就跑到小河边喝点水,遇到下雨,他就躲到别人家的屋檐下,等天晴了再出来晒晒太阳。日复一日,由于长期缺乏营养,终于在一个下午,他昏倒在一条大马路旁。  

当小兔子再次醒来时,他看到四周亮堂堂的,一切都那么干净,那么漂亮。还有一个帅气的小男孩正朝着自己不停地笑呢!“我这不是做梦吧?”小兔疑惑地问自己。小男孩见他醒了,高兴地拿出精品食物喂小兔,小兔子受宠若惊地四处张望,直到确定没有其他同伴,他才安心地吃着小男孩递过来的食物,心想:“这次,我又遇到一位好主人了!”小男孩几乎是天天陪着小兔子,他给小兔唱歌,帮小兔洗澡,还教小兔学会站立,把小兔的两只前爪放在胸前,头抬高,眼朝天看,嘴巴一动一动的,教他数星星呢!“一颗二颗三颗……”每次,小兔都是数着数着就睡着了,小男孩也不吵他,温柔地把小兔抱到房间里睡下,体贴极了!小兔觉得自己就是天底下最幸福的了!可谁知,好景不长,一位远方的客人带着孩子来做客,那孩子看到小兔身穿雪白的衣服,竖着两只长耳朵,一对红红的眼睛闪闪发光,就像嵌在白玉中的两颗红宝石,可爱极了!他缠着小男孩把小兔送给他,“不送不送,就不送!”小男孩一口回绝了。“我偏要,我偏要!”就这样,他们你一句,我一句,像炒豆子似的“噼里啪啦”争了起来。最后,小男孩还是没有松口,那孩子就在临走前偷偷地将小兔藏到车厢里带走了,小兔又伤心又生气,他才不想跟这样的人在一起呢,就在一个漆黑的夜晚偷偷地逃走了。  

   

找到妈妈  

   

“哎呦,哎呦,我的腿啊……”小兔从车上跳下来,腿受伤了,一瘸一瘸地走着。这时,一名兽医走过来说:“我是医生,让我帮助你吧!”小兔感动极了,这是他受伤后听到最温暖的一句话,他的眼泪就像开了闸的水一样,一下子涌了出来。他跟着兽医回到了家,兽医细心地照顾着小兔子,并让他和一只母兔住在一起。这只母兔生病了,吃不下饭,小兔看着心里直着急,他学着乌鸦反哺,一口一口咬细了喂母兔,他细心呵护着母兔,每次看到母兔因为伤口疼痛而皱紧眉头时,他就伸出舌头,轻轻地舔着伤口。日子一天天过去了,母兔的病也一天天好起来了。在母兔醒来的那天,她见到小兔脱口而出:“儿子!我的好儿子啊!”小兔对母兔也有一种说不出的亲切感,他高兴地叫着:“妈妈,妈妈!我有妈妈啦!”  

  从此,小兔再也不用流浪啦!有妈妈在的地方,就是家!指导老师:王玲玲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7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