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记叙文,叙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那一次,我真快乐

作者:宋子豪  作文来源:甘肃省兰州市第十中学七年级8班  更新时间:2021/4/18  
有关快乐的作文 关于快乐的作文500字,600字,700字,800字内容摘要:

人生中有许许多多个那一次,当然,每一次感受、心情都不一样。

在我的印象中,最深刻,总在我脑海里涌现的还是那一次……

那一次,是在下午,那时正是春天,万物都是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即使是下午,阳光也还是那么明媚。

我背着书包正站在公交车上,准备去补习班,因为家离补习班只有几站路,我并没有坐座位。

可是等了一会儿,在盐场堡那一站有一个座位,我心想:去草场街还有几站路呢,有座位就坐下吧,还能节省体力。于是便坐到了座位上。

这几站,可真是漫长。不是上下班高峰期,怎么会堵车,可能是周末,都是出去游玩的吧……

车外的树本该齐齐后倒去,而且是飞快的,公交车也应该疾驰而去。

可能是因为堵车,一棵棵树却直直挺立在路边,半天才过去几棵树。

看着窗外的行人真清闲地散着步,一点也不慌张,公交车竟然还没有行人快。我十分着急,生怕迟到。

不时低头看一下表。

总于到了下一站,上来了一位孕妇,肚子可大啦,走起路来都费劲,我的第一意识就是让座,但又转念一想,这么多人……

结果却让我震惊――竟没有人主动让座。

孕妇慢慢向车后走,显得那么艰辛,头上还冒着汗,我看她脸上一副痛苦的样子,但任咬牙坚持,可能是肚子里的孩子又在“打拳”了吧……

听妈妈说,我小时候在她肚子里经常来一套“武术”,可疼了。我不禁怪那个孩子,早不来,晚不来,非要在这种时候调皮……

转眼间,孕妇来到离我不远仅几厘米的地方站稳脚跟。

于是我连忙站起来说::“阿姨,您坐吧。”

孕妇谦虚地说:“不用了,你坐吧。”

“没事,还有一站我就下车了。”

“那好吧,谢谢你,小伙子。这个世界就需要你这样热心的人。”

我点点头站到了一旁,此时我真替旁边几个不肯让座,冷眼相助的大人感到惭愧。

千千万万的那一刻,汇聚成了一道七彩之光,照射在我们每一个人的身上,让我们的生活充满了活力和多彩。指导老师:申群晖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初中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21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