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陶行知和小凯

作者:丰汝欢  作文来源:山西省太原市习而乐培训学校  更新时间:2020/8/15  
有关故事的作文 关于故事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秋天到了,落叶一片片的堆积到了地上,似乎在宣告着秋天来了。

这下,“捣蛋鬼”小凯来劲了,一会把别人好不容易扫好的落叶堆弄的到处都是,一会又往别人身上抛落叶。玩得不易乐乎。他一边玩一边想:真好玩,待会再跟谁捣蛋一下呢?不管了,反正这些落叶够我玩的痛快了。

碰巧今天是小凯值日,放学后只剩下小明没走。小凯起初没在意,以为他正在收拾东西准备走,便自顾自的打扫。后来小凯觉得不对劲,便想:他怎么还没走啊,而且好像还在给我制造垃圾。

这样想着,便偷偷朝小明的位置走去,不看还好,一看立刻怒不可遏,吼道:“小明,你这是什么意思?”

小明吓了一跳,说:“怎么啦?”小凯道:“我还说你怎么这么久了都不走,原来是在找我麻烦。”小明低头一看,原来地上有很多刚制造的垃圾。小凯接着说:“我好不容易才把地扫完的,你去给我捣乱,知不知道我扫的有多辛苦。”

正说着,这时陶行知路过,问道:“怎么啦,今天不是小凯值日么?小明怎么也留下了?”

小凯便把事情经过告诉陶行知。陶行知听后,笑着反问:“那你早上玩落叶怎么没想到别人的辛苦呢?”小凯听了,顿时哑口无言。

原来在小凯玩耍的时候,有人忍无可忍告诉了陶行知。小明只是陶行知派去配合自己演戏的而已。

小凯想了想,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惭愧的对陶行知说:“校长,我知道错了。以后一定珍惜别人的劳动成果。”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20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