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抒情的作文,抒情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我爱端午节

作者:吴恩锐  作文来源:广东省丰顺县丰良镇西厢小学401班  更新时间:2021/11/6  
有关端午节的作文 关于端午节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要说我最喜爱的节日,那一定是端午节了。在这天,人们不仅会赛龙舟,还会吃粽子呢!

今年端午,我刚张开眼睛,一阵香味就扑鼻而来。呀,这是什么香味啊!哦,是妈妈包的粽子。粽子有许多种不同的口味,有芝麻的,有蜜枣的,还有豆沙的……当然,最常见的还是肉粽子。

我走到厨房,只见一个个香喷喷的粽子正在锅里煮着。我迫不及待地用筷子夹出一个,剥开墨绿色的箬叶,只见棕色的糯米团里镶嵌着一块大大的肉。我吃了一口,呀,太好吃了,不仅甜而不腻,吃下去后香味浸入心脾。粽子既是美味佳肴,又有着丰富的营养,是人们非常喜欢吃的食物。

粽子的来历更是尽人皆知。爱国诗人屈原一生写过许多诗篇,看到人民生活的疾苦,而自己对朝廷的建议得不到重视,而投河自尽。传说,人们为了使屈原的尸体不被鱼虾吃掉,就制作了粽子吸引鱼虾。每年的端午节,人们都会把成千上万的粽子投入江河中,作为献给屈原的祭品。

端午节,这个具有民族色彩的、有趣的节日,我喜爱你。指导老师:吴志华

点评:小作者以自身的经历写自己喜爱的节日——端午节,重点写粽子香和端午节的来历这两点,全文过渡自然,结构完整。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21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