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想象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小小猫历险记

作者:姬忠言  作文来源:辽宁省铁岭市银州区第五小学三年四班  更新时间:2021/8/15  
有关历险记的作文 关于历险记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从前,有一只猫,它本来和其他猫一样大,但是它不小心误喝了变小药水,最后变得比老鼠还要小,于是伙伴们都管它叫——小小猫。

一天,小小猫一不小心走进了老鼠王国。街上的老鼠都惊讶地看着它,小小猫很害怕。

突然,有一只老鼠向它的方向猛扑过来,因为它断定这是一只喝了变小药水的猫。小小猫吓得四处逃窜,最后逃到了老鼠国王的王宫里。老鼠国王看见了,它对自己的手下说:“有谁知道它的身份?他是怎么进来的?”这时,有一只年轻的老鼠站出来,对国王说:“国王,这是一只喝了变小药水的猫。这只猫之前吃了不少我们老鼠国的臣民,应该杀了它,为我们的臣民报仇。”国王听了小老鼠的话觉得有道理,于是下令追杀这只小小猫。老鼠们接到命令后,拿起刀剑,奋起直追。小小猫吓得毛都竖起来了,拼了命的逃跑。敌人在自己的地盘逃跑了,老鼠国王岂能善罢甘休?于是,老鼠国王下令让士兵们满城贴通告,缉拿小小猫,缉拿归案者重重有赏。

有一只老鼠,因为被小人陷害它也在被老鼠国王追杀。它看到通告后决定去找小小猫,一起逃脱。老鼠每天都去寻找小小猫,有一天它在一个隐蔽的地方找到了小小猫。小小猫看见老鼠吓得连忙逃跑。小老鼠急忙地对它说:“我也是被老鼠国王追杀的,不如我们一起合作吧。这样我们逃跑的机会就大大增加,也不会被轻易的杀掉,但是我们成功后你不可以吃掉我。”小小猫听了点点头同意了,说:“我们计划一下,看如何逃脱。”小老鼠听了说到:“老鼠国王的房间里有变大药水,你喝了以后就会变回以前的样子。”小小猫听了说到:“我们怎样才能拿到变大药水呢?”小老鼠不暇思索地说:“我进去先把老鼠国王引开,你趁机进去翻找,然后你喝了变大药水后来救我。”于是它们开始实施计划。老鼠趁机跑进老鼠国王的房间,大声的老鼠国王说:“我就是那只被你追杀的老鼠,有本事你来追杀我啊!”老鼠国王见状连忙拿起宝剑追杀它。老鼠在前面跑,国王在后面追,小小猫趁机溜进老鼠国王的房间里喝了

变大药水。不一会儿,小小猫变大了,就在这时,小老鼠又把国王引回了房间,老鼠国王见到变大的小小猫吓得连忙逃跑,其他老鼠见状也吓得四处逃窜。最后,这个国家就只剩一只老鼠一只猫了。猫和老鼠开心地说:“合作的力量可真大呀!”

从此,小小猫和老鼠成为了最要好的朋友,过上了幸福的生活。指导教师:张杰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三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21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