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随笔作文,散文随笔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青春的旋律

作者:杨喻茜  作文来源:甘肃省兰州海亮实验学校七年级6班  更新时间:2021/5/3  
有关青春的作文 关于青春的作文500字,600字,700字,800字内容摘要:

青春流露着浓浓的诗情画意,青春散发着淡淡的幽香;青春的步伐从不因困难而止步,青春的理想从未因风雨而凋谢,青春的自信从因绊倒而踌躇不前……

青春拥有“青水碧于蓝,画传听雨眠” 的悠闲舒适;青春拥有“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勇气与决心;青春拥有“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的自信张扬;青春拥有“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的绚丽色彩……

学会发现

清晨,我推开窗户,静静地看着阳光穿过每一片树叶,唯美,而又神奇,阳光以一种独特的方式与大地交谈,我发现了生命的意义;傍晚散步,看着夕阳落下,迈着矫健的步伐,品味李商隐“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的感叹,我发现了大自然的神奇……

我们有多久没有去发现那些令我们思绪万千的事物了呢?发现,不是用眼睛去看,而是用心灵来感受爱于爱之间的传递。一个不会发现美的人不是真正的灵魂,一个不会发现爱的人永远都体会不到幸福。

美是陶渊明“山气日夕佳,飞鸟相与还”的从容,美是范仲淹“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崇高情怀,美是龚自珍“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的无私奉献……

生活中并不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

学会珍惜

青春是一场激烈的追逐赛,学会了追逐,必定要学会珍惜,请你放慢前行的脚步,珍惜这场华丽的追逐赛。

珍惜在于每分每秒,成就辉煌珍惜一切美好的事物,它让我们的生命之屋绚丽多彩。我常常站在阳台上,看着夕阳中美丽的云霞,那份静谧让我忘记了所有的烦恼和忧伤。我喜欢看纷纷扬扬的大雪从遥远的天国飘落人间,那些纯洁的天使让人不敢低俗,情不自禁的高尚。我也会在晴朗的夏日坐在河边,静听河水趟过鹅卵石的欢畅,那种轻快让我想到小时候的快乐时光,禁不住直想笑。如果我们珍惜生活中的点点滴滴,这个世界真的很美丽。

学会聆听

聆听是一缕清风,吹散人们内心的阴霾;聆听是夜空中的一道流星,带给人们新的希望;聆听是一朵常开不败的花,散发着生命独有的香气……

青春是一首优美的乐章,其中有喜有乐,有悲有难,若要体味青春,唯有聆听,聆听青春这首动人的乐章。

屈复曾言“百金买骏马,千金买美人,万金买高爵,何处买青春?”生命是宝贵的,青春是快乐的,自信的,阳光的,向上的……在这美好的年华里,定当积极向上,顽强拼搏,切莫辜负这青春韶华。

站在窗前,手捧向阳花,那条充满光芒的道路深深地吸引着我。我想,那应该就是我要朝向的地方……指导教师:周学龙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初中组一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21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