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麦田里的深思

作者:杨皓翔  作文来源:四川省绵阳市少年宫五年级  更新时间:2021/10/8  
有关割麦子的作文 关于割麦子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通过割麦子这次劳动,我明白了“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这首诗的真正意义,体会到了劳动者的艰辛,体会到了劳动人民的辛苦和伟大。

从小我就生活在幸福的家里,衣来伸手,饭来张口,我觉得这一切都是理所当然的。我也不喜欢劳动,对爸爸妈妈说劳动辛苦,要我尊重劳动果实之类的话,更是不屑一顾。  

周末,爸爸让我放下所有的事,要我回老家割麦子。我心想:不就是割麦子吗?小菜一碟。我迫不及待地拿起镰刀,挽起袖子,跑进了地里。我随便抓了一把麦子,然后用镰刀去割,谁知道,第一刀下去,麦杆居然只割断了几根,麦穗上的尖刺刺到我的胳膊上,又痒又痛。我心想:肯定是用力太小了。这次我更加用力了,可麦杆还是只被割断了几根,我不断地用力去割,最后一下,由于用力过猛,割断麦子的同时,一个屁股墩狠狠地摔在了麦桩上,痛得我哇哇大叫。旁边的爷爷连忙过来扶我,可被无情的爸爸给拦住了,他还对爷爷说:“别管他,让他好好体验下劳动生活。”我心里很不服气,觉得爸爸实在太可恶了,不就想收拾我吗?我偏不认输。我忍着疼痛爬起来继续割麦子。  

今天就连太阳也似乎要和我对着干。早上还是个阴天,可现在太阳已经悄悄地爬到了我们的头顶。艳阳高照,把麦子晒得滚烫,原本绿油油的小草也被晒得焉着头,连树上的知了都热得叫个不停,感觉整个世界都失去了活力。很快,我的脸就被晒得通红,豆大的汗珠顺着脸颊不停地往下流,衣服早已被汗水湿透了。手上的镰刀好像也不听我指挥了,腰累得已直不起来了,我一屁股坐在了地上,两眼昏花,头也昏痛无比,站都站不起来了。我实在坚持不下去了,爸爸见我这样,赶紧放下镰刀来背我。我趴在了爸爸的背上,心里想:今天虽然没坚持割完,但我肯定也割了不少麦子,帮了爷爷大忙呢!爸爸应该会表扬我吧!我趴在爸爸背上得意地回头望了一下麦田,顿时愣住了,我那么辛苦地割了那么久,整块田的麦子,我割的居然只占那么小一团,而且麦桩高的高,低的低,麦子也摆放得乱七八糟的。  

远远地望去,爷爷那一弯一直的背影,时不时地用手撑着膝盖,捶捶腰坚持割麦子。我有些惭愧了,说什么劳动不辛苦,那都是骗人的,只不过是咬咬牙坚持罢了。我的眼泪和汗水交织在了一起。  

通过这次劳动,我明白了“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这首诗的真正意义,体会到了劳动者的艰辛,体会到了劳动人民的辛苦和伟大。他们那吃苦耐劳,坚韧不拔的精神震撼到了我的心灵。我要学习这种精神,并把它用在我的学习和生活中,让我变得更加进步。  

指导老师:顾娟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21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