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我学会了画国画

作者:王可馨  作文来源:四川省苍溪县状元桥小学五年级一班  更新时间:2021/10/24  
有关国画的作文 关于国画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二年级的时候,我开始学画国画。

一幅国画看起来很简单,但学好它并不容易,我在第一步就受到了挫折。老师边说边演示:“首先,我们倒一点墨,今天画叶子要用淡墨,所以我们要用水把墨汁稀释一下……”还没等老师说完,我便开始调墨了,倒了一点墨之后,我笨手笨脚地拿起水瓶加水,不料手一抖,水洒出了许多,我又慌忙地拿起毛笔胡乱地搅拌。“好麻烦呀!”我抱怨道,老师闻声而来,看了看我的“杰作”,哭笑不得,鼓励我:“坚持才能胜利。”接着,老师又帮我换了一个颜料盘,细心地教我。只见她把毛笔插在水里打湿,拿出来后,边旋转边推动笔杆,淡黑就调好了。接下来,我便开始画叶子。

可是,画叶子也不容易啊,我吸取了上次的教训,认真听老师讲:“我们侧峰用笔,叶子大约画5厘米长,注意墨水要充足,叶子周围要平顺。”说着,老师快速地画了一片叶子,叶子又长又有力,我看着容易,做起来难,要么是水把宣纸浸了个洞,要么是水太少了画不出来,我只好静下心来又添墨又添水,又看老师画的叶子。一次又一次尝试,我终于画出了几片还算不错的叶子,我开心极了!可是,老师接下来的一句话又是一个巨大的挑战:“叶子画坏了,可以用茎补救,但如果茎画坏了,再好看的叶于也不会形象生动,所以,你还要继续努力哟!”我才不会退缩呢!调好墨后,我又在老师的带领下画茎,尝试了许多次,我终于画出了软软的茎。

最后是画果实柿子,老师帮我挤了些橙色和黄色的颜料,我有了经验,开始认真细心地着色,不一会儿,一个个光鲜亮丽的柿子便呈现在眼前,一幅《喜柿图》就这样诞生了。

后来,我越来越喜欢画国画,在学习的过程中,我收获了进步的喜悦和快乐。指导老师车志敏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21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