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抒情的作文,抒情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春节

作者:陈毅  作文来源:湖南省长沙市枫树山莲湖小学三年级1804班  更新时间:2021/5/15  
有关春节的作文 关于春节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在传统的节日里,我最喜欢的节日是春节,一说到春节我的心里就已经乐开花了。

你们知道春节的来历吗?我来告诉你们吧!春节的来历是这样的,从前,有一个叫“年”的怪兽,它住在一个山洞里,它的眼睛圆溜溜的,头上长着像牛角一样的触角,牙齿像可以咬破钢铁似的,非常尖。老虎、狮子、黑熊要是进了洞,“年”就会把它们撕成碎片,然后再慢慢吞掉,它的叫声可以把人们和动物们吓的都陷入恐惧当中。每当到了除夕夜里,他就杀伤老百姓们,一年除夕夜里,人们准备逃到山上去躲藏年兽的追杀。有一户人家,他们也准备逃到山上去,就在这时候,一位白胡子的老人家说:““年”怕这三样东西,第一样,是红色的年服。第二样是爆竹声。第三样,是火。”人们听了,赶紧穿上红色年服。因为那个时候没有鞭炮,只能把竹子丢进火里发出噼里啪啦的响声。“年”来了,看见人们手上和身上都是它害怕的东西,就吓得四处逃命,这就是春节的来历。

春节的习俗有很多,比如吃饺子,放鞭炮、贴春联、打扫、拜年、压岁钱等。饺子的味道可美味了,有玉米的,有肉的、还有鸡蛋的……

在春节里,我最喜欢的习俗是放鞭炮,第一步,准备材料,材料有一根点燃的香和一盒鞭炮。第二步,把一个鞭炮拿出来。第三步,用香把鞭炮点燃。第四步,把鞭炮丢出去,“啪”的一声炸开了花,这样是不是非常好玩啊!好玩的话,就跟你的爸爸或妈妈一起去玩一玩吧!但一定要注意安全哦!

过春节,真热闹,欢欢喜喜大团圆,一家人在一起,共同度过这幸福美好的时光。春节是我最喜欢的节日,你们最喜欢什么节日呢?快告诉我吧!指导老师:彭庆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21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