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那一段温暖的时光

作者:冯瑜涵  作文来源:四川省邻水实验学校六(1)班  更新时间:2021/11/21  
有关温暖的作文 关于温暖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冬日黄昏的大雪,好像有千丝万缕的情绪似的,像海水般汹涌澎湃,斜阳下的青山就好像云海之中的礁石。

繁华的街头,车堵得如一条长龙。路人个个低着头,行色匆匆,没有一点儿心思来欣赏这落日余晖。

陆天和徐明放学后,一起走在回家的路上,他们都把棉袄裹得严严实实,生怕那刀子般锋利的北风钻进脖颈儿。

路过十字路口,他们发现了一个年近古稀的老爷爷正在颤颤巍巍地过马路。老人的步伐是那样不稳,身上脏兮兮的,散发出一股刺鼻的臭味。红灯亮起,老人却还在马路上,他显得那样惊慌失措。马路边的行人用冰冷无情的眼神盯着他,挥了挥手,捂住鼻子,脸上满是不屑和厌恶。

晚霞如同一片赤红落叶铺在布满白雪的街上,汽车如闪电一般飞过老人的身旁,陆天和徐明看见那位老爷爷,匆忙地地跑过去。

徐明站在马路中间,把汽车拦住之后,陆天小心翼翼地扶着老爷爷。司机们见了,个个都怒发冲冠,不耐烦地按着喇叭,马路上嘈杂的声音划过天空,还有的司机探出头来破口大骂……

老爷爷一步一步艰难地挪着,有的司机甚至想开车冲过来。劳累一天的人们疯了似的催促着,显得与这唯美的晚霞格格不入。老爷爷被喇叭声吓得摔倒在地,陆天脸色苍白,心中的怒火燃烧着。冰冷的雪如同他们残酷无情的人心,浸湿了老爷爷的棉衣。

志愿者徐明,他面红耳赤,用雷鸣般洪亮的声音吼道:“你们怎么这样,最起码的尊敬老人不知道吗?”说完,拍了拍自己的胸脯。他们两个扶起老人,轻轻拍掉身上晶莹的雪花走过了马路。

街道的黄昏,是另一番迷人和漫长。这短短的几分钟却像过了几个世纪那样。到了马路对面,徐明转过身,微红的脸庞上露出了感激的笑容,向司机们深深地鞠了一躬。司机们一愣,冻得发紫的脸庞瞬间泛红,大家异口同声地说:“对不起。刚才是我们不好,非常抱歉!”司机们很惭愧地低下了头,都在为自己刚才的行为感到深深自责。匆匆的行人停下了脚步,鼓起掌来,掌声在天空回荡。

黑暗的冬天是寒冷的,但人们明亮纯洁的心把城市照得通亮,这是一段漫长而又特别温暖的时光……

落日的余晖褪去了最后一抹晚霞,夜像一张半透明的纸渐渐铺平。那一段温暖的时光,陆天和徐明闪闪发光……指导教师:刘明碧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三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21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